首页 > 产业新闻
“法国卡曼依红酒杯”2017年度淄博体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揭晓

发布日期:2018-01-14 09: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晚,2017年度淄博市十大体育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
     2017年,全市体育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总体要求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部署,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科学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回顾2017年,淄博体育大事、喜事、盛事空前叠加。
    为展示2017年度淄博体育的风采,由淄博市体育记者协会主办,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淄博电台、淄博晚报等10多家媒体联合策划承办了“法国卡曼依红酒杯”2017年度淄博体育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这也是我市第6次开展年度体育十大新闻事件评选。

“法国卡曼依红酒杯”2017年度淄博体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17年度淄博体育十大新闻。


1、十三届全运会淄博健儿创辉煌2017年8月27日--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举行。我市共有113名运动员参加31个大项的比赛,获金牌17枚,银牌7枚,铜牌11枚,金牌贡献位居全第三。为山东代表团三连冠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12岁游泳小将王一淳一人独得四枚金牌。本届全运会,我市从参赛规模到参赛成绩均创造了新的辉煌。

2、淄博星期天俱乐部冲乙成功,足球起源地建设实现新突破。2017年10月29日,2017中国足协业余联赛总决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淄博星期天队夺得总冠军,获得进军2018年中乙联赛入场券,改写了我市没有职业足球队的历史。9月29日,市政府正式印发《淄博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这是全省首家出台的地市级足球改革方案。10月23日,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蹴鞠与英国足球”。作为第十四届齐文化节的压轴活动,此次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3、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完善。2017年,我市11个单位和9人分别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体育局荣获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预赛优秀组织奖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先后成功举办了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分区赛、全国毽球邀请赛、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赛事,组织了迎新年健身跑孝妇河湿地公园健步走暨“山东省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为爱行走·志愿随行”公益健行、全民健身展示大舞台等健身活动100余项,参与群众达50余万人。不断加强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争取中央、省级体彩公益金3260万元,投入市级体彩公益金577万元,资助建设博山石马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千村扶贫工程”、拼装式游泳池、足球场等健身工程,市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4、全市体育社团组织建设成绩斐然。2017年,全市8个区县、88个镇(街道)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镇三级体育总会全覆盖,村级体育总会达到1781个,覆盖率60%,张店、临淄、周村、桓台已完成村级体总组织全覆盖。全市现有市级体育协会57个,县级体育协会122个,镇级体育协会445个,村级体育协会3560个。另外,全市市级协会基层党组织全覆盖,10个协会成立团组织。“市—县—镇—村”四级体育总会组织网络格局基本成型。

5、淄博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成功举办。淄博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于2017年49月举行来自五区三县、高新区和山铝、淄矿等11个单位的近万名运动员参加了38个大项比赛,这也是我市历届市运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全、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立足“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相结合”实现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的融合发展、均衡发展,推动了全市竞技体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6、淄博十中全国排球联赛夺我市中学生“三大球”实现全线突破2017年8月10日,淄博十中男子排球队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上,勇夺全国冠军这标志着我市中学生三大球项目实现了突破11月4日,临淄中学女子足球队在2017年全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夺得亚军。这是继淄博实验中学男足两夺全国锦标赛亚军后,我市中学生女足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12月1日,临淄区雪宫中学女篮在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比赛中获得女子初中组冠军。

7、淄博体彩销售创新高。2017年,全市体彩总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年总销量达11.66亿元,同比增幅达13.65%。体彩销量的持续增长,在助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8、唐辉全运会大众组女子马拉松金牌。2017年4月29日,在天津举行的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马拉松比赛中,我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教师唐辉代表山东参赛,获得第一枚全运会群众组女子马拉松金牌,这也是山东枚马拉松金牌。8月27日,唐辉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9、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成立。12月4日,市编办正式批准成立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具体行动,也是夯实全市冰雪运动基础、推进冰雪项目在我市普及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举措。

10、淄博市首届智力运动会成功举办。2017年7月8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淄博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正式开幕。本届智运会以“智随心动,慧聚淄博”为主题,于4月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份,选择在周末和假期分项目举办。公设象棋、国际象棋、围棋、五子棋、桥牌、够级、竞技二打一、魔方、素质机器人、电子竞技10个比赛项目,有力推动了智力运动在全市的普及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