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第四届山东省武术大会在美丽古城顺利收关

发布日期:2018-10-30 13:03:36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十月台儿庄古城迎来了四面八方各路武林高手齐聚,来自17地市的18支代表团,90多个队伍,17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我们淄博代表队由市武协主席赵建民、秘书长王健,顾问刘晓清率领36名武术队员参加本次比赛盛会。

整个比赛17日报到、21日返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武术竞技、表演比赛。本届武术大会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自选套路、传统套路、太极拳、太极推手等60多个单项竞赛项目。表演项目包括武术特色拳种、武术短兵、武术功力、武术操、舞龙舞狮、武术段位制套路。

淄博市武术协会获得大赛团体第六名,金牌22枚,银牌31枚,铜牌31枚,其中,“金鼎链”传统套路集体项目,首次在武术大会上亮相,震撼山东武林,独特器械和武术队员整体划一金鼎铁链技术展现,获得传统集体项目第一名,实属难得;太极拳获得集体项目三等奖;个人武术套路项目:韩卫星、翟春猛、李奎星、张紫薇分别闯入总成绩第二名,第三名;韩卫星获得奖金1000元,翟春猛、李奎星、张紫薇分别获得奖金500元。此次比赛过程,即锻炼队伍,又展现淄博武术独特性、全面性,在山东武术界为进一步提升淄博武术形象起到了巨大宣传和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为淄博市全民武术健身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武术健身强体打开又一扇展示平台,有效地促进我市武术健身发展、提高。另外,对于传统武术体育项目挖掘、开展起到了事半功倍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