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用“取球仪式”提升淄博影响力

发布日期:2018-04-09 11:3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参加2018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迎取圣球仪式的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迎取圣球仪式一定会成为中国足球文化的一部分,要用“取球仪式”提升淄博影响力。
  李毓毅说,临淄是世界足球起源地,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国足球的骄傲。在2018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开幕当天举行隆重的取球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个仪式非常庄严、古朴,富有传统气息、人文精神和文化韵味,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为这是一次回归足球起源、将蹴鞠与足球跨越时空相连的盛举。



  对于“迎取圣球”,李毓毅表示,这项活动对于当今孩子的教育,使他们有更好的传统文化概念,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能更好地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他还表示,“从去年的中超联赛取球仪式,到今天的中乙联赛取球仪式,都搞得非常正规、非常好,也希望将来中甲联赛取球仪式能放到淄博临淄举行。中国足球博物馆(临淄分馆)在这里记载的中国足球发展的历史,它本身就是一种文化。迎取圣球仪式,一定会成为中国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也一定会把中国足球文化的起源和蹴鞠的发展紧紧连在一起。”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足协乙级俱乐部调研座谈会上,李毓毅表示,将统筹安排、积极协调,推进2019年中国足协甲级比赛,2020年中国足协杯比赛及其他国家级比赛都能在淄博临淄举行“迎取圣球仪式”。



  李毓毅还建议,淄博市要积极研究能“移动”的取球仪式,将取球仪式“嫁接”到在其他城市举行的各级联赛的“开幕式”里面去去。每年中超联赛开幕仪式,不管在什么地方,淄博的这个取球仪式能当节目融入进去,作为宣传淄博城市形象,城市品牌重要的一个环节,从而更好地推广淄博城市的文化品牌,提升淄博在全国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