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抖出空竹新花样——我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空竹比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6 14: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8:30 ,淄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空竹比赛在淄博市青少年宫开幕,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空竹协会承办,山东盛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全市各区县10支代表队的空竹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理工大学、山铝等院校、企业也都选派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设置空竹球对抗、花式空竹、个人自选动作、个人规定动作和团体比赛共5大类15个单项,近百名运动员在两天时间内展开角逐。开幕式上,我市空竹运动员和来自东营的空竹爱好者还进行了精彩的空竹技艺交流展演。

近年来,抖空竹作为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受到我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并且我市多名空竹爱好者在全国大赛上展露头角。

       淄博市空竹协会陈乃杰会长介绍,这已经是淄博持续举办的第十四次全市年度空竹比赛。空竹作为一项参与度极高的全民健身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传承非遗文化,惠及广大市民和学生,抖空竹在不同的人群中显露出越来越多的花样。空竹协会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对外交流活动,一方面积极提高自身竞技训练水平,通过比赛为广大会员和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相互切磋交流,共同进步,为空竹项目普及发展和我市全民健身运动水平提高发挥积极作用。下半年,协会还将举办一场花样空竹大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