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ACAC” 2018赛季(淄博站)暨全国传统射艺文化旅游节室外射箭邀请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6 15: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ACAC” 2018赛季(淄博站)暨全国传统射艺文化旅游节室外射箭邀请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场拉开序幕。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ACAC”首席执行官李彤、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卫;淄博市政协常委、淄博市射箭运动协会会长刘盈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ACAC”射箭俱乐部联赛是全国业余射箭水平最高规格的赛事,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射箭俱乐部联赛。成年组设反曲弓、光弓、复合弓、国际传统弓四个项目,此外,今年又增设了青少年组的比赛,设置反曲弓、传统弓两个项目。

淄博市射箭运动协会副会长宁玉忠表示,2018年“ACAC”射箭俱乐部联赛是第二次在淄博举办,本次比赛共有47支成年人代表队、11支青少年代表队共计240余人参赛。在家门口举办这样高规格的比赛,有利于促进射箭运动在我市的推广、普及和提高,本次比赛还在现场设置了射箭体验区域,喜欢射箭的朋友可以进一步了解参与进来。

比赛现场,有接触射箭仅仅几个月第一次参赛的选手,有常年全国各地参与比赛的老队员。一名14岁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他参与射箭运动已经快两年的时间了,参加的是反曲弓的比赛,每次“ACAC”比赛基本都会报名参加,可谓参赛履历丰富的小选手。

据悉,第三届全国传统射艺文化旅游节于7月13日-15日在淄博举行。本活动是集体育运动、旅游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活动,包含四个板块:2018年“ACAC”全国射箭俱乐部联赛(淄博站)、淄博市电子竞技锦标赛、淄博电音音乐节及淄博市旅发委大型旅游推荐会。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形式吸引公众参与活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发展民族传统运动,通过各类宣传渠道进行深度覆盖,将国内顶尖的射箭赛事和电竞、音乐节等元素跨界结合,以体育+旅游的品牌赛事的创作为着力点,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旅发委、淄博市文广新局、淄博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淄博市射箭运动协会、淄博奥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