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13岁夺银牌 创造亚运会游泳历史

发布日期:2018-08-20 14:3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日晚,2018亚运会游泳赛事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激战。当天晚上举行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代表团最小年龄选手,来自我市张店区,现在就读于张店区实验中学,年仅13岁的王一淳以26秒03的成绩排名第二,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是参加亚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年龄最小的游泳选手。冠军被日本选手池江梨花子获得,成绩是25秒55,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当天上午的预赛中,王一淳以26秒68的成绩排名第三。晚上的决赛中,王一淳位于第3道。鸣枪出发,王一淳出发时间在8名选手中排名5,并不占优势。但是20米后,王一淳开始加速并在第40米处领先其他选手,仅落后池江梨花子。冲刺阶段,王一淳加大了蝶泳动作幅度,将全身的力量充分爆发,并以第二名的成绩触壁,而中国的另外一位选手林欣彤以26秒39排名预赛第三。

赛后,这位年仅13岁的大女孩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有些紧张。今天这个名次不是很重要,今天赛前的目标是超越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很遗憾没有超越。今天的成绩算是正常发挥,没有想象的那么超水平发挥。但是,这次也学到了一些大赛经验。尤其是看到了自己和冠军选手池江梨花子的差距,从她身上学习了不少战术。”

  “什么时候超越她?” “还没有想好,一步一步地努力去做好,尽最大努力超越她。一切都要靠自己。” “还要谢谢帮助我的所有人。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