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第1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8-28 10: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葛春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在文昌湖环湖公路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历史悠久并且普及程度较高的长跑项目,从第一届奥运会起,马拉松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随着大众健身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的提高,马拉松运动开始流行并成为一种时尚运动,而马拉松参赛资格更是奇货可居。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马拉松不仅拥有极高参与度而且蕴藏巨大商业价值,在顺应经济发展、消费观念改变的背景下获得巨大发展,形成“马拉松热”。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12月,国家旅游局与体育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积极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2017年7月,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的通知,为体育赛事注入了新的动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尤其是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协会组织不断健全完善,赛事活动蓬勃开展。2014年9月,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正式成立,五区三县也先后成立了区县马拉松协会,每年举办的大大小小的赛事10余场。在马拉松协会和各类赛事活动的带动下,全市出现了“T车跑团”、“乐跑团”等一批群众自发组织的跑步团体,马拉松爱好者人群扩30000人以上2015年,我市创办了“中国•高青千乘湖马拉松赛”品牌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比赛设置全程、半程及迷你跑,参与人次过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跑友的一致好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地理位置优越,空间布局合理,湖面面积7平方公里沿湖公路约21公里湖区沼泽与湿地18平方公里,生态环境良好水域特色彰显,整体环境非常适合举办马拉松赛今年3月份开始,市体育局就与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地方事业局进行了多次对接、协商,并组织专业人员到文昌湖进行了实地考察,商定赛事跑道的规划赛事环境,并拟定于9月份在文昌湖举办全省马拉松赛。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针对马拉松比赛的特殊性,积极协调市旅游、交通、公安、卫生、气象等部门,配合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共同打造好“文昌湖马拉松”这一品牌赛事。

再次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淄博市体育局

                                 2018年7月23日

 

 

(联系单位:淄博市体育局,联系人:王秉军,联系电话:2282043)

抄  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淄博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8723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