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第20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8-28 10: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寅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体育公园和在公园建设中增加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对体育公园等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进行合理规划。为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2017年1月,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在征求各区县、各部门意见建议后,市政府发布了《淄博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对包括体育公园在内的市、县两级“十三五”公共体育设施进行了全面规划,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各区县全部建有“三个一”工程(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公园),乡镇(街道)普遍建有“两个一”工程(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或

 

灯光篮球场、一个多功能运动场),社区、行政村建成一个多功能的文体广场,实现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市、区县城区建成“10分钟健身圈”。

二、加大对体育公园建设的争取和支持力度。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我市高度重视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加大争取中央、省体彩公益金的争取力度和市级体彩公益金的投入。去年以来,已先后争取中央资金300万元,用于支持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体育休闲小镇建设;争取省级资金500万元,支持高新区体育公园建设;争取70万元支持张店区房镇镇体育公园建设;投入市级资金200余万元,分别支持淄川区体育公园和张店区房镇镇体育公园建设。

三、在公园中不断增加体育运动元素。随着《淄博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的逐步落实,在全面加强笼式足球场、篮球场、拼装式游泳池、多功能运动场和健身路径等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市体育局与市住建、规划、园林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市各类新建改建公园、沿河湖岸、绿地内增设了健身广场、笼式足球场、篮球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等体育场地设施。特别是新建成的齐盛湖公园、孝妇河湿地公园中的体育运动元素尤为突出,不断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资金争取和投入力度,督导各区县落实好《布局规划》,充分利用自然地理资源,建设体育公园,并给予体育工艺方面的指导,力争设计科学、布局合理,提

 

高利用率,增强实用性。同时,加强与发改、规划、国土、住建、园林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结合旅游景区、绿地、公园、广场、沿河湖岸等可用空间,布局体育健身设施、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争取体育休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鼓励各区县合理利用“拆违拆临”后的空场地、闲置厂房、仓库等闲置资源改造建设健身场地设施,切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形成体育事业与城市开发和谐发展的共赢局面。

再次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淄博市体育局      

                     2018年7月23日    

 

(联系单位:市体育局,联系人:郑祖良,联系电话:2806177)

抄  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淄博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3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