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信息
沙排传递激情,拼搏实现梦想  ----我市在省运会“最热辣”项目(沙滩排球)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勇夺两枚金牌,获得团体总分第一

发布日期:2018-08-28 14:2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至8月3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农夫山泉杯"沙滩排球的决赛在青岛市石老人海水浴场进行。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威海8个地市的近百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参赛,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共计28支代表队为18枚金牌进行角逐。

我市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组别的比赛,是全省唯一一支参加所有组别的代表队,且每个组别均报齐两支队伍。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甲组的前三名分别被济南一队、济南二队、淄博一队获得;男子乙组的前三名分别被烟台队、青岛一队、济南队获得;青岛一队、青岛二队、淄博一队分别获得女子甲组前三名,济南一队、烟台队、济南二队获得女子乙组前三名。按照本届省运会计牌办法,各组别前三名的代表队依次计2、1.5、1枚金牌,我市在本届省运会沙排排球决赛上共获2枚金牌,实现我市沙排项目参加省运会以来金牌零的突破,实现了沙排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另外,我市还获得本次比赛的团体总分第一名。

在男子甲组比赛中由朱历、张曾铨组成的淄博一队,先后以2:0战胜由田海源、戴安康组成的淄博二队,以2:0胜青岛一队,0:2负济南一队,2:0胜青岛二队,1:2负济南二队,2:0胜泰安队,以六战四胜两负获得男子甲组的第三名,为我市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在女子甲组比赛中由王颖芃、张新晨组成的淄博一队,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0战胜潍坊一队,以0:2负青岛一队,2:0胜威海二队,以小组第二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胜潍坊二队,在半决赛中两人又与由省队队友曹舒婷、姜乐莹组成的本次比赛的冠军青岛一队相遇,双方给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两人以19:21、18:21憾负对手,在季军争夺战中,两人先后以21:10、21:9战胜由周伟楠、张松组成的威海一队,为我市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蓝天、碧海、阳光、沙滩,沙滩排球以其很强的竞技性和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运动员和观众们头顶蓝天,面临碧海,耳听涛声,脚踩柔沙,这诗情画意般的境界,很自然地将人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人们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陶冶身心,娱乐健身,锻炼体魄,这是人类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本届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为各地市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无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还是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都饱含热情的投入到比赛之中,只为对沙滩排球的热爱,对运动的执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