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打破新纪录!亚运会淄博豪夺6枚金牌12枚奖牌

发布日期:2018-09-04 09: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2018年印尼雅加达—巨港亚运会正式落下帷幕。本届亚运会上,共计有12名淄博队员参加了武术、皮划艇、游泳、铁三、篮球、射击、橄榄球、柔道8个比赛项目,最终,获得了6金4银2铜,一个第四,一个第六、一个第七。


      金牌数量、奖牌数量、运动员参赛数量、项目参赛数量、总成绩均创造了淄博市选手参加历届亚运会的新纪录,实现了淄博市参加亚运会新突破,淄博体育强市建设在竞技体育层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再一次在全省、全国、全亚洲面前展现了淄博城市形象和城市实力。

     根据亚运会官网统计信息,淄博选手获得的6枚金牌,与排名金牌榜第15位的卡塔尔同样多。淄博选手获得的12枚奖牌与位居奖牌榜第23位的约旦一样。根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亚运会,我省运动员共计获得21枚金牌。

    2日上午,2018年印尼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铁人三项男女混合接力项目在巨港市举行。最终,淄博市两位选手仲梦颖、刘忱与队友组成的中国接力队以19秒之差,无缘奖牌,仅获得第四名,未能在“压轴之喜”带来惊喜。1日晚上,本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在中国队和伊朗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男篮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84:72战胜伊朗,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8次夺冠。淄博输送队员丁彦雨航在本场比赛中,贡献9分。根据比赛规则,丁彦雨航也为淄博贡献了一枚金牌。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表示,本届亚运会上,淄博12名选手表现优异,是淄博体育强市建设的又一代表。这些奖牌,为淄博市、山东省、中国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形象,让国歌在各个赛场响起,让国旗在各个赛场升起。他们是最棒的,淄博人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淄博体育健儿将以他们为标杆,继续打好24届省运会剩余项目比赛,为淄博市走在前列,再树形象,再建新功,再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