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5 10:3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训练单位:

今年冬训是25届省运备战周期的第一次冬训,也是各项目做好选材组队、选拔优秀苗子的黄金时段。此,就进一步做好冬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良好冬训氛围。各训练单位要结合实际,召开形式多样的冬训动员大会切实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各个阶段的工作。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充分认识抓好25届省运周期备战开局之年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和加强冬训工作,要克服大赛之后松口气、歇一歇的松懈情绪,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冬训中来。

二、切实把选材组队工作作为冬训工作的重中之重选材组队的质量高低直接影响到四年的备战效果。一是在省局25届规程总则和组别设置正式下发之前,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项目教练员要积极主动和省项目管理中心对接沟通,一方面争取有利政策,另一方面掌握信息做好应对;二是各训练单位要对目前各项目在训队员情况进行盘点,分析现在的队伍能否满足备战参赛25届省运会的需要,能否达到足人足项参赛的需求;三是25届组队已具备一定规模基本配齐的项目,要把工作重心放在选材质量上;组队情况不理想的项目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区县选材、项目间交流等方式尽快组齐队伍,并如实填写各训练单位在训人数统计表,于1月27日之前报竞技体育科。

三、强化冬训督导督查竞技科要加强对冬训工作的督导检查,重心下移,冬训期间坚持深入训练一线,及时掌握督促每个项目的组队情况和选材质量,解决训练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冬训取得良好效果。

四、做好运动员建档管理工作。运动员档案是运动员训练、学习及成长过程中各项情况检查、分析、评定的记录材料,是单位、教练员、文化课教师等各层面制定每一个运动员训练、学习和管理目标的主要依据。各训练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关于运动员人才库的认定条件和实施细则,安排专人负责,借助网络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从运动员身体形态和机能、运动素质和技能、比赛成绩、文化课学习等方面为每一名运动员建立科学系统完整的档案,“大数据”既对项目教练员掌握监控运动员动态发展,提高训练针对性至关重要,也为各单位把控训练规律、提升训练质量提供借鉴。

五、加强管理,确保冬训安全。各训练单位要注重冬训期间的日常管理,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向管理要质量。要强抓安全工作不放松,实安全工作问责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竞技科要积极协调体育中心做好训练中心设施的各项安全防范和检查,防患于未然。各训练单位要对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场馆宿舍、运动员外出等方面加强管理,做好水电、枪弹等方面的排查整改,安排好值班人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隐患发生。


附件:各训练单位在训人数统计表




                                       淄博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1月24日

附件


各训练单位在训人数统计表

单位名称:                                                           

项目

年龄段

2003年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合计









































































































































































备注:各单位、各项目可以根据目前队伍实际,将表中未涉及的年龄段自行填好上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