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促进淄博冬季运动项目发展与芬兰拉塞博格市代表团友好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3 21:3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3日,芬兰拉塞博格市代表团一行5人来到淄博,就教育理念、办学经验、教学模式、冰雪运动等进行访问、交流。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淄博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铁军、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波等相关领导与芬兰国家课改委员会顾问委员,拉塞博格市教育局官员、国际教育负责人,拉塞博格市Kiilan学校校长安迪•尤尔卡宁;芬兰国家运动中心KISIS体育学院院长妮娜•艾安保罗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视频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芬兰作为冰雪运动的佼佼者,在冬季运动文化建设、项目发展以及产业发展等领域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张铁军说,自2017年12月淄博市成立山东省首家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首家冰雪运动协会、山东省花样滑冰队伍落户淄博以来,各项冰雪活动蓬勃开展,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冰雪运动的好苗子,实现了淄博市冰雪项目从无到有历史性变化。今后可以从教练、队员交流等多方面多加强与芬兰拉赛博格市的交流,促进淄博市冰雪项目进一步发展。
      芬兰国家运动中心KISIS体育学院院长妮娜•艾安保罗说:“欢迎淄博冰上项目的运动员到芬兰作客,增加选手与选手之间的友谊,也希望能有机会带芬兰的运动员到中国感受2022年冬奥运的魅力。”
        据了解,芬兰拉塞博格市代表团一行还抵达万象滑冰场,考察冰上项目训练场地及运动员训练情况,到张店区实验中学就学校国际化发展、冰雪运动进课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访谈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双方将在冰雪项目方面进行交流、发展促进文化交流、拓宽学生视野,为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指明方向,对推动淄博冬季项目发展,扩充冰雪运动人口,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