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新闻
淄川老年体协持杖量健康

发布日期:2019-11-19 08:5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一个平常的周末,2019年中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山东分会场暨淄博市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在齐盛湖公园举办,省市老年体协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8个区县及山东铝业、淄矿集团、城中共11个老年体协派出18支代表队近110名年龄在50岁至70岁的健步走爱好者参加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采用6人一队,团体公开穿越的形式进行。

此次交流活动,淄川区老年体协派出两支代表队,一支由淄川老年体协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组成,老年体协张凤玲主席率先垂范,首当其冲,他(她)们六人平均年龄64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另一支代表队由淄川区健步走协会昆仑健走团队组成,斗志旺盛,精神饱满。

参加此次活动,淄川区老年体协可谓做足了文章。早在今年7月份淄川区健步走运动协会成立之时,区老年体协张凤玲主席就有了下一步发展老年人持杖健步走的规划思路,随后淄博市老年体协持杖健步走培训班上,淄川区派出了老中青结合的受训人员,以功成必定在我的信心和实际行动,学成后又在淄川区域内迅速开展持杖健步走培训班,把持杖健步走的理念、基础知识及健身优势在广大健身爱好者中广为扩散,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的号召传播到社会的各个健身角落,动员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提高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广泛性和参与性。

风光旖旎的齐盛湖公园,淄川区持杖健步走队员全神贯注,一心放在持杖健走的交流活动中,他们以最努力的姿态、最有力的步伐、最实力的表现感染每一个观众,运动要倾情,健康无极限。最终,昆仑健走团队组成的淄川老体协二队获得优胜奖,老体协班子成员组成的一队获得优秀奖。

淄川区老年体协通过组织参加持杖健步走活动,带动更多的人用矫健的步伐体验运动的愉悦,自觉养成经常健身的习惯,增强老年人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