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信息
恣意飞扬青春 华丽绽放风采 第三届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淄川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2 11:34: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2019“茅台王子杯”第三届体育舞蹈(国际舞蹈)全国公开赛暨淄川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在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40支代表队800余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设业余和专业两个组别,设有儿童、少年、高考、院校、精英组别,分团体和个人赛,比赛项目有恰恰、伦巴、牛仔、拉丁、摩登等各舞种。800余人计1500人次共进行了140个轮次的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近70岁,比赛人数、参赛规模、水平档次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由淄川区教体局、淄川区体育总会主办,淄川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贵州茅台酱香营销有限公司冠名,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为比赛提供了场地等设施。市体育局、水利学院、区民政局、教体局及冠名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在别具特色的开幕入场式后,曾获得2019CBDF世界杯国际公开赛亚军,来自北京华嘉舞蹈学院的徐天朗、凌蔓婷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绝伦的恰恰、伦巴、桑巴三支舞。淄博洪胜体育舞蹈培训学校的集体舞《五星红旗》,突出爱国主题,舞动了全场的主旋律,也为建国70周年献礼。随着淄川区般阳中学的激情健美操《追梦》,拉开了大赛的序幕。

      霓裳一曲千服秀,万户笙歌祝太平。伦巴、恰恰、华尔兹等舞曲轮番奏响,选手们在舞池中尽情展现,裙袂飞扬,舞步翩跹。跃动的身姿展示青春活力,动感的舞步如同孔雀开屏般绚烂,柔美又不失激情,举手投足间尽显舞者风范。

      本次承办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使用了先进的电子打分系统,一改往届传统的纸质评分模式,当场在电子屏显示分值,决出名次,方便快捷,提高了比赛效率。当值裁判评判公正,认真的眼神、举手投足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选手和观众。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国际级裁判D-丹尼斯,流利的汉语交流,高超的舞蹈水平都让熟知的裁判员和选手叹服。

      恣意飞扬青春,华丽绽放风采。这是一个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舞台,是一个浑洒青春热血,爆发动感活力,激情超越自我的舞台。相信选手们通过比赛,会得到更好的历练,积累大赛经验,提高技术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