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新闻
亲子有目标 培养有方向——淄川银座商城无线电定向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9 15:4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同事说上次参加了咱们的留仙湖定向活动后和孩子有了共同的话题、增加了沟通,活动过程受益很大,这次挑战赛早早就报名了“李女士热情的对现场的志愿者说。

1.jpg

2019年12月7日早8:30淄川银座购物广场南门,淄川某小学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就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早早来到这里。参加由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淄川区体育总会主办,淄川区登山运动协会承办,淄博柳泉户外、淄川银座购物广场协办的淄川区城市定向系列赛之二--银座商城无线电亲子定向挑战赛。

城市定向挑战赛是以“比赛”为载体,以“参与”为目的、以“定向”为形式、以“娱乐”为感受的特殊体验。挑战赛给参赛者制定的不仅是一项规则、一个目标,更是一项让参赛者融入城市、加强沟通、自我锻炼的成长之旅。本次挑战赛大大延伸了定向户外挑战赛的参赛体验和乐趣,同时也为广大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全新平台,为很多平时“足不出户”的“熊孩子们”开拓了新的交友拓展空间。

3.jpg

本次亲子定向挑战赛任务设置倾向于凸显亲子沟通。其中图书助力环节大人或孩子大声朗读成语故事,另一方快速猜出成语名,平时读书多、知识面宽、涉猎范围广的孩子或家长做的游刃有余,再一次彰显阅读的重要性。

帅气亮相.jpg

帅气亮相环节让大人(尤其是爸爸们)快速挑选合适大小、颜色的服装和鞋子,继而由孩子独立完成穿衣、戴帽、系鞋带,然后拍照方可过关,考验的是爸爸们对孩子的关心程度以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4.jpg

超市取物环节,大人用无线电遥控指挥孩子拿取指定物品,规格、品名、包装等细节都必须对应正确,考验的是亲子间的双向沟通、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孩子做家务能力。

5.jpg

垃圾分类环节聚焦目前社会时尚热门话题,团队配合将垃圾准确分拣并投入指定分类垃圾桶,有利于宣传环保,提高环保意识,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寓教于乐,共同成长。

6.jpg

最后的环节更多体现的是亲子配合,大人戴眼罩,孩子来指挥,完成清扫地面圆球任务,为家长孩子的亲子沟通增加了重要砝码

本次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淄川银座商城的大力支持,并提供场地、奖品和志愿服务,淄博柳泉户外、淄川区体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牺牲休息时间,为赛事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正是有了像银座这样的商家和志愿者们,赛事才得以顺利圆满。淄川区登山协会负责人表示,在感谢银座商城和志愿者无私的大爱同时,邀请广大市民继续关注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系列定向挑战、拓展团建、城市生存等接地气的全民健身活动将陆续推出。

QQ图片20191217154109.jpg


随着我国人民经济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定向运动这项十分有益的体育活动,正在民间、基层悄然兴起,成为一种新型的娱乐时尚和锻炼方式。通过孩子走出家庭、走出学校,家长放下手机,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找寻一个共同的话题,从一个目标奔向另一个目标,从一个方向寻找另一个方向,和自己的孩子共同完成一项任务,借助亲子活动和孩子共度一段美好时光,跨越鸿沟,顺畅交流,信任彼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