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信息
北京冬奥会千天倒计时国家集训队在京誓师

发布日期:2019-05-28 11: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于5月10日在首钢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及在京的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总局各司局、相关单位和协会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冬季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1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主持。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深刻认识到,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是领袖的嘱托、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望,是体育战线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必由之路。今年是北京冬奥会备战的“固点”年,“固点”之年是承上启下之年,攻坚突破在此一举,抓好训练至关重要。全体冰雪人务必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狠抓“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狠抓队伍管理,不断加强对项目规律、制胜规律、判罚规律的研究,一定要在“固点”之年实现竞争实力的跨越式发展,为“精兵”“冲刺”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和全体冰雪工作者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据统计,中国代表团截至目前已经获得北京冬奥61个小项的直通资格,剩下的68个小项,还需要各队凭借积分和排名去争取参赛资格。中国冰雪项目共组建了31支国家集训队,实现了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部开展、全项目建队。

  山东冰雪项目虽然起步较晚,但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省冰雪项目无论是群众基础还是竞技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局在2018年提出北冰南展的举措,山东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了跨界跨项选材并专门成立了省体育局冬运办。目前,我省在各支冰雪项目的奥运队伍当中有90多名集训队员,非奥项目的国字号队员也有近50多人。不仅如此,在冰雪项目的普及方面,山东也多措并举、下大气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人数和赛事项目设置都出现井喷式增长;青少年赛事广泛开展,拟定将冰雪项目设为下届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冰雪俱乐部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滑雪、冰球等冰雪项目以及轮滑、滑草等类冰雪项目开展火热……随着冰雪项目在山东的发展,近两年省内与冰雪相关的衍生产业也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