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信息
淄博两勇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发布日期:2019-05-29 14:3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月初,王涛、程春两位淄博勇士横渡琼州海峡成功,他们弘扬了淄博体育精神,同时也创造了淄博游泳历史上的新纪录,开创了淄博群众游泳运动的先河,同一座城市两人同时横渡成功这样的壮举全国少有。

  本次横渡,淄博的王涛、程春、崔鲁博三人向琼州海峡发起挑战。如同登山者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梦想一样,不少游泳爱好者心目中,也有一个横渡琼州海峡的梦想。水母、洋流、海沟、孤独……5月2日,是让他们三勇士一生铭记的日子。

  3:00许,三位勇士起床准备。5:00许,在亲友团的助威下入水比赛。从开始的风平浪静,进入海沟的惊涛骇浪,再到深海中不确定的风向和涌浪……这一天,他们在复杂的海况中分别奋力前行。18:04,王涛成为横渡琼州海峡成功的淄博第一人;18:05程春紧跟其后横渡成功。他们历经12小时12分钟、12小时13分钟,登陆地点为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海安镇白沙村。崔鲁博由于出发一段时间后,海上情况比较复杂没有跟上大部队,为确保安全根据主办方要求提前上船。三勇士不畏艰难,奋勇向前,充分诠释和发扬了淄博体育精神。据了解,目前登顶珠峰的有数千人,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只有400多人,淄博就有两人横渡成功,他们创造了历史。

  “这次横渡琼州海峡是淄博历史上没有做过的事情,两人横渡成功将载入淄博体育的历史,也将载入淄博游泳历史。市体育局领导、市体育总会高度重视,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和指导,为本次横渡工作专门成立了保障机构,对他们进行赛前训练、保障和指导,市游泳协会全面组织。”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毕峰说。

  市游泳协会秘书长田刚一直全程跟随三位勇士征战,他说:“近几年,淄博游泳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不断争金夺银,群众体育方面也不断挑战新高度,这次横渡成功填补了淄博体育历史上又一项空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