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勇者归来 淄博珠峰攀登第一人唐峰成功登峰凯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3 10:5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张图片就是著名的昆布冰川……这是在希拉里台阶上我遭遇的‘大堵车’……为什么攀登珠峰被称为极限运动?因为真的是挑战了人的极限。此次珠峰攀登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人只要付出极限的努力,就能实现你想要的!”6月12日下午,华光国瓷登峰使者、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唐锋凯旋仪式上,唐锋分享自己的攀登经历时,难掩激动之情。当天,知名登山家、珠峰(南坡)无氧登顶第一人穆萨,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陶瓷琉璃馆、鲁中晨报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百余人相聚一堂,共同聆听了勇士唐锋珠峰攀登经历。



  凯旋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唐锋珠峰攀登纪录片《绝顶锋流》,唐锋现场分享了攀登珠峰的经历。唐锋语调平缓地讲述了他艰难、惊险的攀登经历,观众们被他敢于挑战的精神深深打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鲁中晨报社图片总监、珠峰报道特派记者王兵用一组精彩的图片分享了前方的采访报道经历。
  在珠峰大本营,强烈的高原反应让两位记者有点吃不消。王晓明因为高原反应导致头疼难忍,但身体稍微好转后,他又立即开展采访报道工作。在参与报道的日子里,他度过了人生当中最难忘、也是最有意义的51岁生日。一张图片就是一个故事,每个故事背后都有着旁人无法体会的艰辛。他们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为读者送来了唐锋攀登的第一手消息,也向读者展示了珠峰的奇、美、险、峻。
  大众日报淄博分社党总支书记、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对勇士凯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两位记者的前方采访报道表示了充分肯定。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原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特别委托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宋辉从济南赶到凯旋仪式现场,现场授予唐锋“登顶珠峰勇士”荣誉证书,授予本报王晓明、王兵、李春梅三名记者“宣传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在致辞中说,面对登山过程中无数的艰难险阻和数次的生死考验,唐锋凭着他敢于挑战自己、挑战极限的不屈意志,实现了他心中的梦想。唐锋的成功登顶不仅让他成为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也将华光国瓷—国士华青/8848攀登者杯带上了世界之巅,激励华光人向着做世界最好陶瓷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在现场各界人士的见证下,苏同强和登峰勇士唐锋共同将这个登顶世界之巅的攀登者杯,郑重交到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中国陶瓷琉璃馆馆长曹丕祯手中。这个国士华青/8848攀登者杯,将被中国陶瓷琉璃馆收藏,曹丕祯为攀登者杯颁发了馆藏证书。
  据了解,这个经历非凡的攀登者杯是由华光国瓷艺术总监、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岩主创,独具匠心精心打造的华青瓷力作,旨在致敬并弘扬勇攀新高的攀登精神。
  华光国瓷还特别设计制作了国士华青/8848攀登者系列,为唐锋及其队员私人定制了专属瓷器,作品出自大师之手,从器型到材质,都有着珠峰的元素和登峰的精神,随后将陆续上市。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在仪式上表示,每一次攀登都是一次征无止境的跋涉,每一位勇者都是拼搏与奋斗的最好诠释。唐锋用执着的追求、坚韧不拔的意志,达到了梦想的新高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昂扬的斗志,践行着攀登精神!唐锋登顶成功,使各行各业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这种向着目标、勇于挑战的精神,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在各项事业中继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