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新闻
走出健康生活 走出文明风貌 ----淄川区单项体育协会再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19-07-29 16:5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运动健身的需求逐步提升。在淄川的各大运动场所,健步走团队越来越多,参与人群越来越庞大。为规范管理,引领科学文明健身,在多位发起人的倡导下,成立起了淄川区健步走运动协会,并顺利召开成立大会。

 

会上,健步走协会筹备组负责人作了关于协会成立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和协会领导机构;提名表决通过了副会长和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等相关文件。区民政局、教体局、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区老年体协主席张凤玲同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大强同志共同为健步走运动协会揭牌。

 

IMG_20190331_083447.jpg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同年龄人群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健走运动简单易参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但是健走播放的音响,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扰民问题。针对这种现状,区体育总会负责人在成立大会上,也对健步走协会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协会作为非企业法人单位,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按照区登记审核部门及业务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工作,服从业务部门管理,行使协会职责,履行社会义务,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二是加强协会领导,增强组织活力。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在实践中总结经验,逐步建立起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健步走比赛活动,增进友谊、交流经验、加强团结,在普及体育锻炼的基础上,提高健步走运动的整体水平。三是服从管理,协商互谅,化解扰民问题。协会成立后,要配合管理部门,完善自我管理,征得多方理解,把健走素质提到最高,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和氛围,充分展现健走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团队素质。

IMG_20190331_083624.jpg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科学。近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运动的作用和价值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年,我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通过创建,全面提升全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形成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区广大居民群众也要积极关注支持参与创建工作,为模范区创建出一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