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淄博19岁小将颜丙涛世界排名赛夺冠,打破丁俊晖保持13年的纪录

发布日期:2019-07-31 09:3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

咱淄博籍球员颜丙涛

在斯诺克里加大师赛决赛里

5-2击败马克·乔伊斯

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为中国军团打破近两年的冠军荒。







       在上个赛季,颜丙涛没有在任何一站比赛进入8强。过了不到一年,就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至此,颜丙涛也成为继丁俊晖、梁文博后第3位夺得排名赛冠军头衔的中国内地球员,而上一次在20周岁前拿到排名赛冠军的正是2006年北爱杯冠军丁俊晖。

      赛后,颜丙涛在庆祝之余不忘谦虚,他认为丁俊晖仍然是最出色的中国球员,自己仍需进步,“很多年轻的中国选手都在日益提高,特别是来到英国打球的。希望更多人能冲击冠军,当然希望我也能赢得很多排名赛冠军。我会继续努力训练。





      运动生涯


      2011年12月,颜丙涛在淄博市斯诺克联赛总决赛上,先后以3:2,3:1战胜山东省冠军吕拥军,淄博市季军吴冲闯入决赛,挑战淄博市老牌冠军尹东辉。在决赛中,颜丙涛以3:0零封老冠军尹东辉,拿到自己当年第二个淄博市冠军。


       2012年12月获山东省斯诺克比赛青岛站冠军。


       2013年,颜丙涛参加宜兴世巡赛,表现突出,第一轮顺利过关,第二轮1:4惜败给丁俊晖,完成了世界大赛的首秀。


       2014年11月29日,颜丙涛在印度参加2014年IBSF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在男子组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经过15局苦战,最终8-7险胜巴基斯坦选手默罕默德-萨贾德,初次参赛即成功问鼎桂冠,将从下个赛季开始获得职业资格,以14周岁286天的年龄,成为了目前最年轻的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而此前由吕昊天保持的参加职业赛事最年轻的历史纪录也将被再次刷新。


       2015年四川省第四届“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在成都后花园健身俱乐部结束,“00后”球员颜丙涛以5∶4逆转战胜金龙,首次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2017年11月4日,在2017年斯诺克国锦赛半决赛中,17岁小将颜丙涛以2比9不敌31岁老将马克·艾伦,无缘决赛。但颜丙涛在本次比赛扮演“黑马”角色,分别以6比1战胜奥沙利文,6比2战胜希金斯。


        2019年7月29日,2019斯诺克里加大师赛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Arena Riga落幕,中国球员颜丙涛在决赛中以5比2战胜英格兰选手马克·乔伊斯夺得冠军,成为职业赛场近13年来首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20岁以下球员。


 让我们为淄博籍小将颜丙涛

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