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二青会游泳赛场再传捷报 淄博小花再夺2枚金牌

发布日期:2019-08-13 10: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二青会游泳进入笫二个比赛日,晚上的比赛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决赛,代表山东实验体校的淄博籍现役国家队队员杨浚瑄将披挂上阵,100米自由泳是她的主项,实力不俗,金牌势在必得!杨浚瑄该项目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武汉体校的艾衍含。杨浚瑄排在笫五道,艾衍含排在笫四道。比赛开始,艾衍含以0.69秒出发排在第一,杨浚瑄为0.73秒。比赛前25米杨浚瑄和艾衍含并驾骐驱,奋力向前,25米过后杨浚瑄稍稍领先,处在第四道的艾衍含紧随其后,50米转身,杨浚瑄游出了26秒41,武汉的艾衍含26秒58。两人难分伯仲……还剩25米杨浚瑄开始加速,冲!杨浚瑄加油……还剩10米杨浚瑄己领先艾衍含一个身位,杨浚瑄冲刺!54秒22杨浚瑄第一个到达终点,夺得冠军,如愿拿到了这枚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青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山东省游泳中心教练 王爱民:比较正常,因为这个节奏还是比较紧凑的。光州世锦赛结束,29号晚上回来,2号我们就到了太原。这几天比赛从昨天就开始比,一直比到今天,连续比了两天了。都正常,她今天发挥的也正常 ,按照教练的节奏要求去游的,还不错。现在这个成绩的提高,主要的一点就得益于我们技术的改进,这个很关键。从去年的12月份我们开始给她改技术,因为她体质比较薄弱,所以需要有比较好的技术,主要是减阻,减少划臂次数,节省体能,所以她现在划臂次数比以前少,但速度比以前快,成绩比以前要好,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明年奥运会也会奔着这个方向去的。

       此外,在当天晚上进行的女子乙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代表太原泳校的淄博籍选手王一淳将和队友一起向该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比赛开始,各参赛队奋力向前冲去,争夺的异常激烈,50米转身太原队领先处在第一位,领先北京队近一个身位。第二棒蛙泳,太原队被上海体校反超,而且距离逐渐拉大到了一个多身位。第三棒,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淄博籍选手王一淳跃入水中,蝶泳是王一淳的强项处于国内乃至亚洲领先地位,王一淳全力追击,50米转身和上海队几乎并驾齐驱。50米过后,王一淳反超上海队,以57秒60的成绩重新夺回第一的位次,王一淳在前两棒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为第四棒的队友奠定了良好的优势。最后王一淳和队友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女子乙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这是王一淳在开赛以来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淄博另一位选手巩琦玉也参加了女子乙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午的预赛,根据比赛规则,她也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至此,二青会游泳比赛第二天,淄博籍选手获得了三人次两个项目的金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