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知错即改——淄博市体育局迅速召开会议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30 13: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9日晚,大型电视问政栏目《问政山东》第26期对山东省体育局问政。节目播出后,淄博市体育局连夜安排部署召开党组扩大会,8月30日早上8:40,淄博市体育局《问政山东》问题整改专题党组扩大会召开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主持召开会议安排落实整改工作,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知错即改、即说即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立说立行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对《问政山东》第26期栏目对山东省体育局问政进行播放,对山东省体育局《问政体育》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会议指出,这次问政山东省体育局,也是对全市体育工作的一次高质量的“找差距”,是对全市体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有力鞭策。节目中曝光的这些问题催人警醒、反映出淄博体育局的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山东省体育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有不少差距。要求认真审视、深刻反省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每个问题都要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科室,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必须把“改”字摆在首位,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和监督,端正态度,认真反思,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一个验收一个,全部整改到位。要严肃问题意识、责任意识,举一反三,老百姓关切的问题就是大事,对反映的这些问题,各有关科室、市体育中心和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要高度重视,市体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要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体育场馆开放监督检查机制,对照《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进行自查,实现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全覆盖,体育惠民,要以更大力度解决群众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健身更方便、更加满意。

      会议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这次电视问政的契机,市体育局党组要进行检讨,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汲取教训,“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彻底进行一次“拉网式”的自查自纠,全面排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提升。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各项政策法规的梳理落实,针对反映的问题,市体育局已成立专项整改工作组,每组分别由一名局领导担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与,周六和周日赴各区县进行督导检查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