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送暖冬过好年春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发布日期:2020-01-15 16:3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市体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建全等一行赴市体育局派驻“第一书记”扶贫村沂源县鲁村舍庄三村和扶贫联系村鲁村镇习官庄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暖冬过好年春节慰问贫困群众活动,分别对两个村的64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宣传讲解惠民政策,并送去了物资和春节祝福,开启了新一年精准扶贫活动。


       在舍庄三村村委,高义波局长听取了村委班子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村民生产生活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就下一阶段如何继续开展好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随后,高义波一行分别对两个村64户五保户、贫困老党员、特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给他们送去米、油、面等慰问物资。在走访中,详细地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2019年的收入来源、贫困现状和期盼解决的问题。鼓励贫困户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勤俭持家,克难奋进、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要求市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长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帮扶过程中,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要求,着重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脱贫攻坚变“输血”为“造血”,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要抓好精准施策、精准推进,力促贫困户按期脱贫。


  

       在过去的2019年,市体育局积极协调整合各类资源,通过送资金、送物资、送信息、送思路、送服务,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困难,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此次走访慰问,市体育局投入慰问物资近1.5万元,不仅给困难群众带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进一步了解了村容村貌和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为我局深入推进部门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