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老年人健身更时尚——从“单打独斗”到“组团运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16:2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末,在山东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正在举行,来自淄博的老年健身队伍各展所能,太极拳、健身气功、传统龙狮、花式毽、抖空竹逐一上演,每位老年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来自淄博健身团体“广舞圈”的郑春淑阿姨凭借一手钢圈空竹的绝活,吸引了一众人的目光。记者见到她的时候,郑春淑身穿亮色华服,带着太阳镜,颇有“明星范儿”。她告诉记者,以前中老年人锻炼大多时候是“单打独斗”,现在大家更青睐“组团运动”:“不仅是练一个项目的人会聚在一起,玩不同项目的人也会通过各种机会和平台在一起,大家组团运动,我们也可以像年轻人一样有动感、有活力。”
  近年来,组团运动已成为老年人的时尚运动方式,老年人结伴走出门一起健身,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在获取大量新鲜信息后,还能有效避免产生孤独情绪,身穿统一服装的老年人在运动场上展现了他们新颖、健康和时尚的风采。
  周秀英今年86岁,仍然腰板挺直,精气神十足,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为“老寿星”,参加健步走的同时她还精通很多体育项目。她介绍说:“淄博的老人们酷爱健身活动,但过去都是各自锻炼。前些年,在社区操办下,我们社区的老人有了统一的健身队伍,置办了统一服装,成立了一支拥有13人的健身队。别看健身队成立时人少,队员们可是一专多能。69岁的李玉莲是队里的时尚达人,精通互联网的她,常常把当下流行的锻炼方式分享给队友;70岁的邹正华擅长太极拳;52岁的韩梅会跳广场舞,还会轮滑……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的氛围越来越好。”
  不仅有社区的努力,如今各级各类的体育组织,尤其是愈发完善的老年体育组织、老年体育协会,也为老年人“组团运动”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平台。当天在现场参加广场舞展示的白桥娟就告诉记者,当地的老体协经常会组织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自己和身边的舞友都会积极参加。“我觉得‘健身去哪儿’不仅仅是建设场地,还需要有一起锻炼的人和丰富的活动,越来越多的团队和组织,就解决了老年人的这个问题,让老年人思想意识和身心健康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丰富多彩的老年人赛事交流活动也成为淄博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