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新闻
战疫情,居家健身打太极 ---战疫情,临淄太极拳学会倡导会员居家健身打太极

发布日期:2020-02-19 15:5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让人猝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宅在家里担心、害怕、焦虑,所以消解不良情绪、合理安排饮食、做好居家运动、养成良好作息习惯,是居家关心关注的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形势,按照淄博市老年体协的要求,在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临淄区老体协、临淄区太极拳学会积极响应《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致全国老年体育工作者的倡议书》,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尽职出力,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全区1.15万余名太极拳会员居家科学健身。疫情期间,除了少出门、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和消毒,宅在家里打太极,既能舒缓情绪,又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抵抗病菌入侵,增强自身免疫力。

       为了满足广大学员居家练太极的需求,临淄区老体协、临淄区太极拳学会从三个方面推广科学健身,助力学员抗疫。一是利用微信群、QQ群,倡导居家锻炼,将梁氏八卦掌、吴氏太极拳传人张全亮老师的健身功法及国家颁布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等教学及习练视频发到朋友圈,引导太极拳学员坚持健身增强免疫力。

    二是开设了太极拳教学《空中课堂》,向大家教授24式简化太极拳。临淄区老体协主席、临淄区太极拳学会会长曹淑云老师亲自授课,临淄区太极拳中心队徐晓东、王惠玲两位老师,演练示范了整体套路。曹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重点讲解了各个动作要领,边讲解理论边实际演练动作,以便练习者系统地学习和理解每个动作的运动规律和掌握基本要领。

      三是鼓励太极拳学会会员将“抗击疫情、居家锻炼”的图片、 视频上传到微信群、QQ群,以便会员之间相互交流,习练太极套路因人而异,取长补短。下面是学员之间上传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图片。


                                                        区老年体协主席、区老年太极拳学会会长曹淑云指导孙子打太极,并同孙子一起对练八卦掌。

                                                                             临淄区太极拳学会中心队队员昌光泉夫妻在家习练吴氏十式太极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