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聚力疫情防控 淄博体育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8 11: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体育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体育力量。

       立说立行 迅速部署 

       为做好疫情防控,淄博市体育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建立健全每日排查监测、值班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计划在前、行动在前、落实在前,结合工作实际,确保相关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管住人、守住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此后,各项工作有序推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体育系统暂停各类赛事活动,关闭市体育中心所有室内场馆和全民健身广场等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向全市及体育社团组织发出通知,全面暂停各类聚集性健身活动及场所运营服务;积极开展专项行动,组建了由体育系统内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党员服务队不惧严寒、傲霜斗雪,始终冲锋在战“疫”第一线,深入“双报到”齐悦花园社区配合参与外来人员劝返、卡点值守、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市体育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市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开展特殊主题党日的形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随着疫情的发展,消毒液和口罩等物资越来越成为扶贫村防控的棘手问题,给抗疫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和群众带来了危险和挑战。为切实做好帮包帮扶村疫情防疫工作,市体育局派驻第一书记康磊和扶贫干部陈军积极联系为村里购买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急需物资,购买帐篷和大衣等防寒物资,并为值班点购置了方便面等生活物品,做好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协助镇、村做好日常执勤及防疫安全工作,尽职尽责为防疫攻坚献策出力,确保村民健康,贡献体育力量。作为第一书记,做好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都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只希望能多出点力。”康磊说到。

       聚焦工作 关注民生

       疫情发生后,市体育局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

       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心中有体育,哪里都是运动场,自1月27日起,每天在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推送一个家庭室内健身项目,目前已制作推广了八段锦、瑜伽、抗疫操等项目,经市体育局官微以及当地媒体广泛传播,号召市民不组织聚集性体育活动,积极进行居家健身。

       与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居家健身动起来 健康防疫迎春到——居家健身战疫情公益活动,通过推广和摸索居家科学健身方式方法,通过居家有氧运动,增强疫情期间全民健身氛围,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入侵,用体育的力量抗击疫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

     “全市各区县、大企业老年体协及各专委会的负责人注意了,今天在家做好锻炼注意‘打卡’,提高身体素质……”2月18日,各级老年体协负责人一大早就收到了这样的通知信息,这类通知信息,在疫情发生后从没有间断过。让宅在家的老年人有所知、有所做、有所忙、有所想、有所乐,在帮忙不添乱的同时,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

       连日来的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淄博体育人的心,全局干部职工踊跃捐款,一份份捐款连着一份份爱心,如同涓涓细流迅速汇集,在短短两天之内,共有445名干部职工(含离退休和聘用人员)积极参与,共筹集善款190500元,分别捐赠给淄博市慈善总会和淄博市红十字会用于定向疫情防控。

       在疫情暴发的最危急时刻,淄博市100多名“白衣天使”毅然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是真正的“最美逆行者”,“最美天使”。为向这些“最美天使”表达慰问和敬意,在市体育局党组安排下,在市卫健委和淄博市公共资源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市体育中心为我市每名援鄂医务人员精心订制了“最美天使”免费健身卡。待到春暖花开,英雄凯旋,每名援鄂医务人员都可凭卡到体育中心享受所有项目的免费健身服务,以及专业的健身辅导。

        全市体育社团组织也纷纷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1月26日,淄博市航模协会航模天使公益组织就开始筹集物资,捐款捐物,并分四批次捐往武汉。2月10日,淄博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发起了“抗击疫情、羽爱同行”爱心捐助倡议书。三天时间,共收到爱心捐款18000余元,协会将部分款项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2月13日上午,淄博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将第一批物资1000个口罩捐助给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2月21日,淄博市体育局收到来自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感谢信,自2019年11月16日起,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队、游泳队部分教练组近百人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进行备战两运的外训,得到了淄博市体育局和市体育中心、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特别是春节以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给备战两运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淄博市体育局和淄博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毫不动摇地继续支持外训任务。淄博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淄博市委各项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多次亲临一线督导检查防控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外训队伍的绝对安全和食宿保障,教练员和运动员能够安心、舒心的全力投入到备战两运的训练中,为战胜疫情,取得备战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多措并举 打好防控“组合拳”

       为科学有效预防疫情在公共体育场馆传播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淄博市体育中心自1月24日起,3个场馆、体育开放项目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根据体育场馆特性,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劝阻聚集性健身活动,劝停常年在体育中心内进行锻炼的健身团队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做好居家健身宣传引导工作。强化日常巡逻检查,除固定岗位外安排巡逻车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体育中心主要区域巡查,劝告市民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交流,减低病毒感染的风险。实施出入口临时管控,临时性关闭体育中心多处出入口,在各开放的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站岗值守,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提示佩戴口罩。加强预防性消毒清洁,每天对办公区域、场馆内外及户外健身器材进行全面卫生消毒。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加强对办公区域、体育场馆、运动员宿舍、学校、训练房、厕所及“双报到”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监督管理,将“周末全民义务卫生清扫日”工作列入每月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卫生措施,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严防传染病传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中,市体育局系统也涌现了许多凡人善举。疫情发生后,无数普通人勇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战“疫”行动中,或坚守岗位,或默默奉献,展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淄博体育力量。

       2月6日上午,淄博高新区体彩站的全体站长向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15吨价值11000元的新鲜蔬菜,用于村居社区、高速路口等一线值守人员基本生活所需。 荆备是淄博高新区3707323019体彩站负责人,他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积极抗击疫情。在淄博高新区体彩办的统筹策划下,我们联合全区体彩站长和淄博曹营福源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张店文霞家庭农场共同为这些在村居社区、高速路口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蔬菜,改善他们的伙食。”高新区3707008017体彩站站长张丽一家就向养老院、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爱心捐赠了消毒酒精。淄博市体彩中心的党员干部也主动请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防疫执勤工作。

        2月15日上午,淄博体彩工作人员来到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为这里所辖的几个社区捐赠了40顶体彩帐篷和1万只纸杯,助力一线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淄博市体彩中心副主任张锋表示,全市体彩人将继续团结一致积极行动起来,多作贡献,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