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新闻
文化赋能推动淄博体育产业接轨国际

发布日期:2020-03-18 10:0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体育产业品牌产品,促进“起源地”“蹴鞠”等体育文化品牌,“五阳湖体育小镇”“马踏湖轮滑”等体育旅游资源对接国内外市场,打造体育产业发展外向度。我市拟定组织体育产业企业参加2020年中国体育博览会,2020孔子家乡(中东欧)山东文化贸易展(体育板块),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赋能”“文化赋能”的平台作用,助力时尚、活力、宜居城市建设,为淄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17年至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连续三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项展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是亚太区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用品盛会。我市的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碧源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等多家体育产业企业参展,对国内行业领先的“塑胶跑道”“跑步机”等产品对接全国平台,集中展示淄博体育产业“智造”和“制造”的实力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20孔子家乡(中东欧)山东文化贸易展由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等联合主办,举办地点为匈牙利会展中心(布达佩斯),这项展会成为我省开拓中东欧市场的重要平台,是我省首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大型服务贸易综合类展会。2019年展会期间,共组织参展企业及单位42家,包括16家旅游及体育文化企业,先后有多家淄博体育企业在体育文化展区参展,成为我省参展的主力军。此外,这次展会还将首次增加“希腊”“爱尔兰”两个展会地点,拓展展会影响力。
  文旅融合发展,“体育+”必不可少。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武德表示,全市体育产业需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和对外交往两手抓、两手硬。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聚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淄博体育产业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对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拓展交往范围,做好跨境电商培育、海外供应链构建,加快提升我市体育经济外向度。强化平台思维,积极搭建境外双招双引平台,用足用好各类论坛峰会,大力推动我市特色体育文化“走出去”,努力讲好淄博故事,树立淄博良好国际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