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淄博体育:致敬天使,一呼百应

发布日期:2020-03-05 16: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们为我们奋战疫线,

我们为你们守护后方,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给与他们和他们家人更多的关怀,是我们应该做的!”此时,向逆行者致敬,为奉献者奉献,淄博体育人在行动。


淄博市体育中心将为

援鄂医务人员订制 “最美天使卡”


   “天使”为民保安康  我为“天使”送健康。日前,淄博市体育中心为正在前线战斗的淄博援鄂医疗队的全体医务人员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最美天使”免费健身卡,向这些白衣天使送上体育人最真诚的问候与敬意。



       在疫情暴发的最危急时刻,淄博市100多名“白衣天使”毅然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顽强奋斗,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为生命接力,保患者康复,他们是真正的“最美逆行者”,“最美天使”。


       为向这些“最美天使”表达慰问和敬意,在淄博市体育局党组安排下,在淄博市卫健委和淄博市公共资源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市体育中心为全市所有援鄂医务人员精心订制了“最美天使”免费健身卡。


      待到春暖花开,英雄凯旋,每名援鄂医务人员都可凭卡到体育中心享受所有项目的免费健身服务,以及专业的健身辅导。


     淄博体育协会

   “暖心行动”一呼百应


     “你们为大家安危冲锋陷阵,我们为你们的健康保驾护航。”2月28日,淄博市拳击协会积极响应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号召,推出免费学拳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者”行动。2月29日,淄博市泰拳协会和淄博市瑜伽协会也加入到致敬赴鄂最美逆行者送爱心行动中。三家协会会员单位,疫情过后将免费为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提供2020全年训练服务。温暖依然在传递,近期可能会有更多体育协会加入到“暖心行动”中来。



       2月28日,淄博市拳击协会发出倡议后,短短时间便得到了全市多家拳击俱乐部的积极响应,张店、博山、淄川、临淄、桓台、高青、沂源等地的拳击爱好者纷纷自愿签署倡议书愿为每位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提供全年的免费拳击健身训练。


    “从现在开始直到疫情警报解除,报名通道均处于开放状态,淄博市拳击协会将对报名参加训练的援鄂淄博医护人员,根据各自意愿,为自己或者孩子就近选择培训机构进行体育培训,我们将为英雄们量身制定一套训练方案并派专业人员细心指导。”淄博市拳击队主教练、淄博市拳击协会秘书长王延凯说。



      2月29日,淄博市泰拳协会和淄博市瑜伽协会也加入到致敬赴鄂最美逆行者送爱心行动中。


       淄博市泰拳协会党支部书记孙海涛发出倡议,会长和涛积极制定福利活动细节、政策,各会员单位纷纷响应,倡议发出一天就得到了全市各区县20余家会员单位的支持。淄博市泰拳协会用自己的方式响应上级号召,展现淄博体育社会团体的责任。


       淄博市瑜伽协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会员单位自觉闭馆停止营业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响应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关于疫情期间进行公益捐赠等倡议,组织瑜伽协会会员开展线上免费教学,展现了无私奉献的新风尚,发挥了协会基层社会组织积极作用。


      淄博体育人战“疫”大事记

·1月21日,淄博市体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淄博市体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月6日,淄博高新区体彩站的全体站长向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15吨价值11000元的新鲜蔬菜,用于一线值守人员改善伙食。高新区体彩站站长张丽向养老院、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爱心捐赠了消毒酒精。淄博市体彩中心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防疫执勤工作。


·1月27日起,淄博市体育局及淄博市体育总会每日在“官微”推送家庭室内健身项目,积极推行居家健身。


·2月12日,淄博市体育局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190500元。


·2月15日上午,淄博体彩为张店区部分社区捐赠40顶体彩帐篷和1万只纸杯,助力一线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淄博市老年体协积极行动,发出了“宅居令”。


·2月26日,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一行先后到市体育运动学校枪弹库、室内射击馆、餐厅等重点单位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