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淄博: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健康知识网络培训班正式线上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18 10: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同时更好指导、组织全省老年人在疫情期间居家、分散、科学、安全健身,6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山东博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健康知识网络培训班正式线上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养生保健专委会主任刘玉芹主持。邀请到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淄博市武协八法五步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徐连国对太极拳八法五步进行细致讲解演示。同时邀请了山东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郭勇力;武术养生博士,山东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圣;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监审部主任、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钟耕坤三位专家带来老年人体育健身健康知识相关课程。

       在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曹学成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信心。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如何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审慎、安全、有序地恢复老年体育活动成为我们的新课题。经过多方论证研究,省老体协决定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指导老年人进行体育锻炼、学习健身健康知识,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老年体育活动。             

      曹学成强调,疫情发生以来,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积极探索在新常态下开展老年体育工作的新思路,创新居家健身常态化模式,形成了老年体育与网络新媒体深度融合的老体发展新业态。早在2月份,就向全省老年朋友发出了“居家锻炼强体魄,科学健身战疫情”的倡议书,推出“网络健身平台”,号召全省老年人开展居家健身抗疫21天网络打卡活动,引发了各地老年人居家健身热潮。随后,积极探索网络线上直播在引导广大老年朋友科学居家防疫中的可能性,4月中旬与山东省护理学会合作开展了“健康安全·强身防疫”中老年人健康线上讲座,邀请省内著名中、西医专家学者,为全省老年人开出居家防疫健康处方,活动当天吸引了5万余名老年人上线围观,引起巨大反响,也探索出了老年体育和新媒体深度融合,老年体育和医疗携起手来的新路子。
      曹学成指出,此次线上直播首次将省老体协常规业务培训搬进网络直播间,既充分发挥老体协运动、锻炼传统优势,又考虑了老年人心理、疾病防治等外部因素,是“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也吹响了省老体协日常业务培训、赛事活动全面恢复的号角。今后,省老体协将持续为全省老年人搭建学习知识、收获健康的各类线上、线下平台,让大家在运动和参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