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

发布日期:2020-06-29 17:4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淄博市体校于2020年6月12日开始举办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硬笔书法比赛,校本部三年级至中专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班级初赛和学校决赛,学校决赛采用统一纸张,以好家风家训为书写主题,旨在让学生在书写优良家风家训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比赛的规则要求是书写正确规范、工整匀称、美观大方、大小适中、整体效果好。
比赛现场,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赛后,由语文教师、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委从写字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经评选,6份作品获一等奖,18份作品获二等奖,30份作品获三等奖,学校对在比赛中获奖的个人林行了表彰奖励,部分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了展示。

  通过这一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中华汉字的结构造型之美,同时再一次感受到了优良家风的深邃内涵。不仅提高了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还培养了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和爱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