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新闻
全省首家市级体育产业研究院在我市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13 15:33:3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淄博市体育局、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淄博市体育产业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视频会议室聚举行。这标志着我省首家市级体育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会上,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等为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市体育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大赋能”“十二大攻坚行动”要求,为深化校城融合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体育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构建体育智库平台、体育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和体育产业促进服务平台,切实把体育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与山东理工大学经过充分交流研讨后决定共建淄博市体育产业研究院。
       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托山东理工大学的人才资源和科研创新优势,为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科学决策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协助政府或体育部门编制中长期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从体育产业发展的需求出发,以项目为载体,挖掘高校科研成果,融合高校科研力量,推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建立信息沟通与协调机制,开展成果转化对接、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体育产业人才培训等活动。积极发挥平台作用,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共同提高淄博城市时尚、活力指数,
为打造体育强市,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体育新动能。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7》数据显示,2017年淄博体育产业总规模138.55亿元,实现增加值57.09亿元,占当年全市GDP比重的1.2%。   2015-2017年淄博体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20%以上,凸显出新兴产业的巨大潜力。2018年1月,淄博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600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