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体动态
高标准、全流程、实战化——淄博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会在周村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14 15: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部署和《山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安排,淄博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会于8月13日在周村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举行。成为省内第一个完成国民体质监测标准化培训的单位。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何明和相关专家对淄博市国民体质监测队的队员们进行了培训指导。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卢逸针对质控、电子问卷、数据上传等步骤结合培训视频进行了讲解,王菘对幼儿测试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淄博市体育局充分准备,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实现了标准化场地,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流程的要求。为创建我省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标准提供了实践检验,得到了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高度认可。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理论考试采用全覆盖的形式,利用我省国民体质监测大数据平台的考核模块进行考试,该模块实现了随机抽取题库试题,限时完成等功能,全手机操作,实时评分,极大的方便了考核培训。实操考核采用必考项目和抽考项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考核,淄博市国民体质监测队理论考试平均92分,实操考核平均85分,得分均高于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要求。

       考核技术后,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冬为队员颁发《国民体质监测线上考核资格证书》并勉励他们,要认真对待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服务好,为群众健身提供科学的依据,全面提升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

       淄博市国民体质监测队将自8月16日开始,依次为我市五区三县的广大市民进行体质监测。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历时六个月,涉及幼儿(3-6岁)、儿童青少年(学生)7-19岁),成年人(20-59岁)、老年人(60-79岁)四个年龄段人群。除了对人们常见的血压和身高、体重、腰臀围及体脂率等身体形态进行测试外,还对心肺功能、平衡能力、柔韧性、协调性和反应时等十多项内容进行测试。测试系统将根据受试者的测试数据和体质特征,为受试者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有助于全面了解掌握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