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体动态
淄博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09-15 17:02: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部署和《山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安排,淄博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已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截止9月10日,已完成周村站、张店站、淄川站、博山站四个区2000人的监测工作。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每5年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大规模体质监测活动,旨在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从而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已成为制定和评估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价健康中国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数据来源。


       淄博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市体育局准备充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实现了标准化场地,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流程的要求,为创建我省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标准提供了实践检验,得到了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高度认可。此次国民体质监测调整了监测指标体系,修订了监测问卷,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老年人原地高抬腿、老年人30秒坐站等测试指标,延长了监测对象的年龄,更好的适应全民健身发展需求。同时,实现了测试数据实时上传和实时监控,最大限度提升数据上传和质量控制的效率,确保数据监测的可监控、可跟踪和有效的质量管理,保证了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将历时两个月,监测抽样人群覆盖六区三县24个监测点,将对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老年人(60~79岁)等共14类不同职业及年龄结构人群共计4624人进行全方位体质监测及问卷调查,调查数据将入库省国民体质监测大数据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