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1678/2018-135916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06 发布机构: 淄博市体育局

淄博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现予发布。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始,至2017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从淄博市体育局门户网站(http://tyj.zibo.gov.cn/)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淄博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321号;邮编:255000;电话:0533-2180704;传真:0533-32180704)。

一、概述

2017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官方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为载体,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加强公众互动交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体育局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收集、整理、发布信息,有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发布信息。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已经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局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体育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文化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我局专门了设立热线电话(0533)2180704,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并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及时公开政务信息,让公众及时了解当前的工作,并能够在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回复公众热点关切的问题。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重点做好各体育机构的信息公开工作,各直属事业单位根据信息公开的要求,明确了信息公开科室、工作人员,按照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48条,依托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淄博市体育局官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开体育类信息1908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市体育局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4条,都已及时回复申请人。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市体育局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案件。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局办公室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建立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由信息员提供信息并审核,局办公室进行专业审查,分管领导复核审查,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我局所属事业单位根据信息公开的要求,明确了信息公开科室、工作人员,按照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偏重于发布部门动态等信息。

2、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

3、部分单位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不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

4、政策解读还有够全面、及时,部分解读质量不高,内容不够全面。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城市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和推进体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改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重要性认识和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市局门户网站建设,扩大新媒体应用途径,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依法依规主动做好政府信息的审查和发布,最大范围的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各类城乡规划信息,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

市体育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