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简明问答|关于2024年体育强市建设的解读1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1678/2024-5436955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体育局

简明问答|关于2024年体育强市建设的解读1

发布日期:2024-04-03
  • 字号:
  • |
  • 打印
联系人:郑祖良
联系电话:0533-2806001

问题: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围绕开展“三提三争”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我市将举办哪些赛事活动?

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永同志回答:

举办体育赛事活动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载体,是有效促进体育消费、提升城市活力的具体措施。今年我们将坚持“大型示范、小型受益、特色推动、主体多元”,紧贴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身需求,推动各级各类赛事活动蓬勃开展。经初步统计,我市主办承办的各级体育赛事活动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承办国家级赛事活动,主要有2024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2024年第四届“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赛、全国行业企业职工男子篮球赛、全国街舞公开赛、全国老年人广场舞大赛等26项赛事,这些赛事将于3月至10月分别在张店、博山、桓台、高青举办。二是自主品牌全国性赛事活动,主要有2024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2024年第三届“淄博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2024淄博(张店)三人制篮球巡回争霸赛等9项赛事,这些赛事将于3月至12月分别在桓台、文昌湖、张店、经开区举办。三是主办或承办省级赛事活动,主要有2024年山东省排球锦标赛、女子摔跤锦标赛、射箭锦标赛、铁人三项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好‘运’山东·乐享齐城”定向联赛等63项赛事。这些比赛将于3月至11月分别在张店、博山、沂源、桓台、高青、临淄举办。四是市级赛事活动,主要有淄博市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淄博市第八届智力运动会、淄博市青少年锦标赛、“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等187项赛事。五是区县赛事活动,主要有各区县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县域系列赛事等431项赛事,还将举办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地域特色浓厚、多层级联动的社区运动会,以更好地发挥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在促进全民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居民收获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体育赛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在统筹组织开展赛事活动过程中,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赛事安全监管责任,建立赛事安全监管联动机制,强化赛事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对主办、承办和协办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用赛事安全支撑起体育赛事的精彩、圆满、成功。